Monday, January 13, 2020

医生再三提醒:白菜与它搭配,生病也是“自找”,尽快转告家人

白菜起源于我国,它的历史十分悠久,古人形容菜之美者,称“鱼生火、肉生痰、白菜豆腐保平安”,由此可见白菜从古至今都是人们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食。如今到了冬天白菜盛产的季节,中医认为“百菜不如白菜”,常吃等于买了一份健康保险。那么白菜有哪些喜人功效呢?下面小编就带着大家来了解一下吧!

美国纽约激素研讨所的科学家发明,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,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。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,可克制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,从而起到防癌、抗癌的作用。

早在600多年前,明代医学家李时珍的《本草纲目拾遗》中记载大白菜“甘渴无毒,利肠胃”。中医认为大白菜有养胃生津、清热除烦的作用,我们可以将大白菜捣烂取汁与百合、麦冬加水煎温服,对胃阴亏虚引起的胃隐痛有较好的疗效。

体控专家认为,白菜的热量是很低的,特别是水煮白菜。一百克水煮白菜的热量大概只有十卡。这对于减肥的朋友们来说是很友好的一个数据,减肥期间,长期食用白菜可促进肠壁蠕动,帮助肠胃消化,防止大便干燥,让赘肉消失不见。

做法:我们先准备生姜少许,切丝,用刀剁成碎末,多费会工夫,越碎越好。再准备葱少许,同样剁碎成葱末。之后把肉馅解冻加一点水,用筷子打,可看情况边打边加水,直到肉馅粘稠,加入葱、姜末、盐。锅里水烧开,用小勺把刚才打好的肉馅分次放入锅中,待肉丸子变色后捞出,锅里倒入切好的白菜、木耳、豆腐用小火煮烂,最后把之前捞出来的丸子倒回锅里,开锅后放入适量的盐,10分钟后即可食用。

白菜 山竹:身体不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