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屋檐下挂的“葫芦”,600块一个,高价也无法阻挡吃货的脚步

在我们的国家,几乎每一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地区独有的美食,在一个少数民族的聚集地,就有一个很独特的食物。而这个食物你在餐厅里面都没遇见过,只有去往当地才能品尝到一些。

而储藏的过程也很奇特,直接挂在屋檐下,而它们食物的形态也很像是葫芦,所以乍一看还以为是屋檐下挂满了葫芦呢。这个食物的制作食材是很常见的,就是猪肉。

包腊只不过制作的方法很不一样,首先要把猪肚清洗干净,其次再把猪其他部分的肉,均匀的混合之后,与它们特制的酱料相混合,在将这些处理好的馅料,一点点的塞到猪肚中去。

开口的部位在用针线将它进行缝合,使得整个猪肚处于一个完全密封的状态,再将它们放在自家的灶台上,用烟进行一个星期左右的熏制,等到它完全的风干之后,能够长时间的保存,再将它从灶台上取下来,放到屋檐下悬挂。

在这个地方,这个食物对他们来说,基本上每户人家都会制作,但是他们对它也很珍视,只有在过节的时候,或者是有很尊贵的客人来临的时候,才会取下来进行烹饪,平常的时候,都是悬挂在屋檐之下的。

而且因为它制作的复杂,所以就算是有人想要购买,折合下来,一个也要将近600块钱。但是即便是这样的高价,也没有办法阻挡吃货的步伐,因为这个食物的味道确实独特又美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